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藍色的日子 最近在建立寶貝"現在"、"過去"和"未來"的區辨,每天撕一張日曆讓她體會一天天過去的感覺。 今天早上,她又鬧著不要去上學要去逛量販店,我避重就輕跟她說要先去吃早餐,她也不要,因為平常的行?台灣房屋{吃完早餐就要去上學,所以知道媽媽拐彎抹角還是沒有答應她的要求。我告訴她,今天日曆上是藍色的字 看房子,所以要上學;一邊說著,我一邊往下翻,都是藍色的字:星期二、星期三、星期四、星期五,最後出現了紅色字的星期六和星期日。寶貝看了 新成屋似乎若有所悟:不必用鬧的,只要日曆撕到那一張就可以去了!有了這樣可期待的未來,便不再吵鬧,拿著小熊改口說要去早餐店吃早餐了。 前些日子和鄰居互動更頻繁了些,我也趁 廬山住宿機告訴她,和誰相比她年紀比較大,所以是姊姊的身分;和誰相比她年紀比較小,所以是妹妹的身分,還有,她現在三歲半,但是過生日就要四歲了,長大了喔,她便問:U(鄰居小寶寶)也四歲了嗎? W(要滿五歲的幼 廬山飯店稚園同學)也四歲了嗎? 把拔把新腳踏車搬回家的隔天早上醒來,她用不完整的句子說,昨天爸爸買了一輛腳踏車,放在樓下,她有跟路過的鄰居介紹這輛車的由來。 諸如此類的表現,顯示她開始有時間順序的概念了,只是不會用語言?廬山溫泉竁F。我在她的生日那張日曆上畫了一個蛋糕,今天回家後再指給她看。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最近她很喜歡把小熊當小寶寶,自己抱一抱再叫我抱一抱,不是睡覺時間也要吃ㄋㄟ撒嬌,明明一點ㄋㄟ都沒有了啊,光看到鄰居小寶 花蓮旅遊寶就退化成這樣,如果家裡有老二,不知會出現怎樣的退化爭寵行為呢。 不知所云的問句還是層出不窮,例如: 朋友送了一輛三輪車給我們,第一天拿回家的晚上,把拔在客廳修理,但因為生鏽得太嚴重,輔助輪裝不上去,過了幾天我拿去車行請店員修好後,已經騎了快一星 花蓮民宿期。可是她睡覺時居然還會問:腳踏車修好了嗎?把拔不會修,#$%^&*....... 又例如:早上逛過賣場,晚上在客廳,她居然會問:"我們要回家嗎?"我們明明就在家裡啊。 唉,以為她有進步時,這些莫名其妙的句子和聽不懂的火星話也從未消失過,還是要繼續加油!! ================= 終?吉安民宿顙鴗F星期六早上,她醒來就說,要開始撕了嗎 又說:" 那是妳昨天畫的嗎?" ==================== 雖說日曆上是藍字,我的心情也很藍,這藍色的日子何時會撥雲見日?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花蓮住宿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qqbpon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